【伪知乎体】爱上一个天才是什么感受

庄园逃生题材


“谢邀,男朋友是他专业领域的新星应该配称作天才吧……”


爱了一个天才是什么感受?


特蕾西正在组织语言,而她口中的天才男友卢卡却攥着手稿在电路台上睡得死沉,她回忆起与卢卡相遇的种种。


“我们是在一场游戏中相遇。在资历上我算是他的前辈。”


而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后辈在一见面的时候就觊觎着特蕾西的宝贵机械娃娃。

他竟然想把它拆开来!!!!

但也是因为与他初遇的第一场游戏,为了能让他逃生,她的娃娃被捶坏了。

多次劫后余生的她虽然已经习惯了伤痕累累的娃娃,但仍然还会情不自禁地哭鼻子。在回住处的路上,她背着基本已经坏了八成的娃娃,而这样的丑态还被卢卡看到了。

“控制肢体的电路基本故障了,接受你遥控器命令的装置也直接给敲烂了呢,但所幸的是核心没坏。”

“……还不是因为你。”特蕾西低着头不愿意让卢卡看到自己哭鼻子的样子,她想绕过这个讨厌鬼扫把星。

卢卡紧随特蕾西,“谢谢你,所以我是来帮你的。”

“你能帮我什么?”特蕾西质问他,“我才不需要你的帮助。”


虽然最后“真香了"……但确实有了卢卡的帮助,娃娃很快就维护好了,而且耐久也挺高了许多。

这不得不承认卢卡可能真的有那么一丢丢比自己聪明。

他们的感情也随着娃娃的维护一点点升温,他们珍视着彼此,相互扶持完成游戏。

“这可能就是天才与天才的惺惺相惜吧。”特蕾西自我解释到,卢卡活着对自己和机器娃娃都有很大的帮助。


在之后游戏中他们都顺利逃生,两人也侥幸地活到最后一场游戏。在大厅,他握着特蕾西的手说到:“我想和你一起去伦敦。”

“哈?”特蕾西正紧张地发抖,“别说大话了笨蛋,等逃出去再说。"

卢卡笑了笑便不再说话。


都是这个笨蛋,害我在游戏开始后还在胡思乱想。

她控制着玩偶双修,随时准备着和监管者来场肉搏。

“监管者在我附近。”是卢卡发来的信息。

接受到讯息的大脑悄悄地关上了呼吸枢纽,她紧张,她害怕,她的四肢开始僵硬,大脑开始胡思乱想。

“我想和你一起去伦敦。”

冷静点特蕾西!还要和笨蛋一起去伦敦,得快点结束并赢得游戏呢。

从前这个慌张羸弱的女孩,在不知不觉中已经长大了,她不愿意再失去了。


卢卡也一样。

五台密码机破译完成,随着大门通电——鸣笛声响起,他强撑住自己的身体。

手上还有点电,应该还能再溜25s。

他计算着释放时机,等待着队友打开大门,自己再想办法溜开监管。


“监管者更换底牌"

下一秒,在身后紧追不舍的监管者传走了。

他跑到大门这才发现监管者传到的是小门,在小门的只有特蕾西一人。


“玛尔塔,你能帮我治疗下吗?"


运气真是有够背的……门就差一点点就开了,屠夫正好传送过来,都怪卢卡牵制的太好了。

特蕾西边牵制边抱怨,面对监管者,面对迷失的结局,她这回已经不想再去哭了。

他能去伦敦证明自己吗?或许他还能向庄园主要走我的控制器,带上我的遗物宝贵的机械娃娃?或许他看到娃娃还能记得我……


“笨蛋特蕾西,门开了,冲!!!”熟悉地声音打破了特蕾西的胡思乱想。

看到向自己冲来的囚徒,特雷西鼻子有点酸。

“笨蛋……挽留状态还没结束你快滚呀!!!”

他跑向她,电流在他的脚底下释放。

他替她抗下这刀。


“一刀斩幸好结束了!你是笨蛋吗!!!"特蕾西边走边捶卢卡,“贪!叫你贪!吓死我了你知道吗!"

"我知道,我心里有数。"卢卡停了下来,他捧住特蕾西的脸,“你还没回答我呢,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伦敦?"


“我睡了多久?”卢卡醒了,他揽住特蕾西的腰,撒娇似地蹭了蹭特雷西的肚子。

“自己看表。”特蕾西又有点哭鼻子,她试图挣脱卢卡的束缚。

“不看,我心里有数。”他把她拥入怀中,“小哭包。”


他健忘,但唯独忘不了你。

他心高气傲,却也在小心翼翼地维护你的自尊心。


“和天才谈恋爱是什么感受?

I felt so lost and I had no clue.”




原文采用的英文来自歌曲《Firefly》,虽说是伪知乎体却没有放上完整的特蕾西的回答。灵感来源于《Firefly》(不得不说firefly真的好适合囚徒视角)

原文灵感来源于p站作者番茄(tomato)第五人格log6囚机小短漫。

想描写在与卢卡相伴中成长的特蕾西,不再爱哭鼻子,但面对卢卡却能放下所有的戒备。

这篇的卢卡就是设定上彬彬有礼,但和特蕾西熟悉后便忘记礼仪,天天打趣特蕾西。

以后可能还会对文章进行修改,谢谢您能看到此处。


评论
热度(28)
©Karo | Powered by LOFTER